人氣 2856

豐原中正公園 盼升級主題公園

#中正公園 #政策 #江啟臣 #學區 #張瀞分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 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公園占地5.5公頃,草木扶疏、林蔭茂密,雖在921地震後整修,仍有多處步道、設施毀損。立委江啟臣5日邀相關單位會勘,爭取納入「台中市友善共融公園計畫」,台中市建設局承諾結合鄰近登山步道及旱溪水岸,升級為親子、全齡共享的主題公園。

建設局推行「友善共融公園計畫」,2019年有33處公園推動中,但豐原、山線地區卻不在其中。江啟臣邀建設局及水利署官員現地會勘,檢視中正公園內的設施與環境,一行人拾階而上,討論規畫方向。

台中豐原中正公園年久失修,立委江啟臣(左)、市議員張瀞分指出多處階梯毀損嚴重。(圖 /王文吉攝)

江啟臣表示,中正公園建於民國64年,伴隨著他成長,也是許多豐原人假日的好去處。歷經921大地震,游泳池破損,公園裡的設施也老舊待修,希望透過改造計畫,將「豐原人的記憶找回來,打造豐原人的新回憶」。

由於中正公園前方有3條野溪匯流,江啟臣建議一併列入整頓,朝親子共融、親水方向規畫。第三河川局科長曾財益允諾配合辦理。

市議員張瀞分議員也說,中正公園一旁還有漆藝館,應納入漆藝元素,重現豐原固有傳統。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正公園依山勢而建,腹地廣闊,將以專案方式辦理整建,搭配漆藝館,塑造成為親子共融、全齡友善的主題公園,規畫案預計明年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