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AIT:台灣值得信賴 美科技廠擴大加碼

工商時報 彭媁琳/台北報導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5日指出,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也具有全球最先進的零組件製造商、世界級工程師,而且智慧財產和營業秘密都將得到保護,因此幾乎所有美國主要科技大廠,都大幅加碼投資台灣。應用材料公司顯示器製造中心和研發實驗室昨日舉行開幕儀式,包括副總統陳建仁、科技部長陳良基、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酈英傑等官員出席。

陳建仁表示,這次啟用的新廠是應用材料公司全球首座顯示器設備製造與研發合一基地,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30億元,將大規模製造液晶顯示(LCD)十代以上大型面板生產設備及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設備,預期將帶動台灣顯示器產業產值,並促成台灣成為全球超十代及有機發光元件顯示器產品研發製造的領導者。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圖/中時記者劉秀芬攝影)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周年,AIT舉辦多項美台交流活動,6月份主題就是美台科技與數位經濟等。酈英傑認為,應用材料公司顯示器製造中心和研發實驗室的揭幕,彰顯美台在這個領域的密切合作。應用材料公司在台有2,300名員工,這次擴大在台投資,顯示出美國科技大廠持續把台灣視為全球科技供應鏈中的關鍵一環。

酈英傑指出,應用材料公司擴大在台投資,周邊有台積電新建的5奈米和3奈米晶圓廠,這展現出南台灣正迅速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尖端產業研發樞紐之一,未來南台灣會和新竹一樣,成為AIT確保美台科技合作關係順利轉型的努力重點。

酈英傑表示,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各大公司知道在台灣投資,智慧財產權是安全的、營業秘密將獲得保護、法院遵守法治、堅持共享的民主與自由市場價值。台灣還有全球最先進的零組件製造商、眾多世界級工程師、高度具適應性的技術支援服務,因此幾乎所有美國科技大廠都大幅加碼投資台灣。

酈英傑認為,投資台灣的趨勢只會有增無減,中國大陸一直透過大規模的扭曲市場補貼及廣泛的網路盜竊行為,企圖掌握未來的科技產業。美國的立場非常簡單,那就是所有參與者,無論大小,都必須遵守公平競爭及法治的基本規則。他強調,如果中國大陸拒絕依照規則行事,那麼未來也很清楚,將會有愈來愈多的外國產業選擇其他更加安全的投資目的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