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江啟臣催建客家園區 市府:明年動工

#政策 #地方 #商圈 #東勢 #客家文化園區 #江啟臣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預定年底進行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發包規畫設計,但遲遲未向中央申請經費補助,立委江啟臣18日邀行政院客委會會勘,他呼籲市府加快腳步提案,園區規畫也應召開公聽會,納入民眾意見,增添更多大埔客家文化意象。

立委江啟臣18日邀行政院客委會會勘,他呼籲市府加快腳步進行客家文化園區提案。(翻攝自台中市大甲和聚落文化發展協會

立委江啟臣18日邀行政院客委會會勘,他呼籲市府加快腳步進行客家文化園區提案。(翻攝自台中市大甲和聚落文化發展協會)

舊東勢高工雜草叢生,疏於整理,民眾感嘆再不行動,恐淪為廢墟,江啟臣怒批市府效率太差,上任9個多月,規畫案都提不出來,導致進度延宕;當地里長也批評市府,園區規畫從未徵詢當地人意見,連7月中旬時,副市長林陵三前往會勘,也沒有通知地方人士。昨天會勘,園區預定地大門有鐵鍊拴住,眾人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從旁走小門。

江啟臣表示,主責規畫的台中市政府客委會,以「拜訪議員」及有既定會議等理由推托,未派代表到場與中央協調經費補助比例,顯見對該案漠不關心。行政院客委會范佐銘表示,只要地方向中央報請經費補助,中央絕對會全力支持,最高可拿到總經費的7至8成,而且中央早已允諾給予該園區經費支持,但今年已進行三次補助案審查,苦等不到台中市提案,期待市府加速辦理。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細部規畫設計已上網招標,預定10月底發包,明年初將預算案送中央審查,申請經費補助,最快明年中動工,雖然時程落後2至3個月,但都在掌控範圍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