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2

苗栗好客迎新春 精彩藝文鬧熱登場

#地方 #春節 #客家文化園區 #好客迎新春 #黃色小鴨
好房News記者洪西國/苗栗報導
 
為了迎接2014年農曆新春的到來,並提供國人春節遊玩的最佳去處,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將舉行「好客迎新春」系列活動,從農曆年初一至初五(1月31日至2月4日),以及元宵節和浪漫的西洋情人節(2月14日至2月16日)共計八場次,不僅規劃精彩絕倫的藝文表演,還有奇趣無比的好客遊春DIY小學堂體驗以及特展,歡迎全國民眾都能利用假期一同來園區歡慶新年。
 
客家文化園區迎新春,福氣有存-存福入甕儀式成功(圖/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提供)
 
「好客迎新春」活動主題活動分別為農曆春節期間正月初一滿堂春、健康滿年初二朝、初三有緣在今年、迎財進寶年初四、初五開年定興隆以及元宵節和情人節期間,安排好客有情正月半、好客舞迎年十六、好客賞戲開好年,將邀請二十三個優質團隊到場演出,演唱類型包括知名客籍歌手江美琪及曾獲金曲新人的黃建為,還有桐花歌手陳正瀚與葉鈺渟;演奏類型,旺福樂團、青春銅搖的印象銅管五重奏、羅莉控樂團-羅賓、 紅如國樂團、臺灣吉他之神董運昌、樂府樂團、點木成金樂團及網路名人馬叔叔;舞蹈類型則有:洗衫坑舞集、菲揚飛揚舞蹈團與三義西湖社區特色舞蹈;親子表演類型有:MOMO家族泡芙姐姐和客家童謠歌手徐千舜與九歌兒童劇團;其他表演類型還有卓蘭實驗中學荷花龍、兩廣阿貴師醒獅團與中平國小布馬陣、銅鑼興隆社區歌謠等。
 
在DIY體驗部分,本次內容非常多元有趣,包含捏麵人-黃色小鴨、剪紙立體春藝術、客家步步高昇-小木屐、中國結-珍珠魚編織、版印年畫、柿染、羊毛氈、4吋漆盤貼葉蒔繪、組合盆栽、押花相簿、琉璃筆筒、絲瓜絡夜燈、摺紙吉祥小天燈、幸運草精油福袋與紫膠染。
 
除了上述的活動外,園區也規劃系列客家主題展覽,包括「風城的故事特展」,以「竹夢客庄」為主軸,打造早期竹塹城(新竹舊地名)的模擬空間,帶領民眾深入認識新竹客家豐富的文化與魅力;另外還有「客家生育禮俗特展」,以客家禮俗文化為主體,結合智慧型手機AR擴增實境與體驗互動等技術,讓遊客彷彿能身歷其境,體驗客家人的生命故事。
 
另外,還有兒童館故事劇場,在每日上午10:00及下午3:30,推出「客庄過年真有趣-親子說故事劇場」以動態即時捕捉數位科技,讓孩童感受到客庄過年的樂趣。而在圖書資料中心,也搭配春節推出一系列閱讀活動,如「風城客家主題書展」、「拜年打卡送好禮」等,還未到過圖書資料中心的民眾,不妨利用這個機會走走,目前只要辦理圖書證,即可參加現場抽獎。
 
春節期間,苗栗客家文化園區也準備了許多好禮要送給遊客們,除了從初一到初五到園區裝置拍照打卡,即可免費兌換大頭貼拍攝乙次外,每日舞台活動還會進行有獎問答,答對的民眾更能獲得精美的禮品帶回家,數量有限希望把握機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