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4

集集「赤馬集福迎平安」燈展 大年初一點燈開幕

#地方 #集集 #燈會 #主題燈 #赤兔馬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集集鎮公所28日在集集假日廣場召開集集鄉土燈會 「赤馬集福迎平安」開幕點燈記者會,由鎮長嚴鴻邦主持,他解說今年主題燈「赤馬」和「集福」的意涵暨推出的所有特色活動,並預期賞燈人潮會比往年多,歡迎全國各地民眾到集集觀光小城來旅遊。
 
集集鄉土燈會主題燈「關公騎赤兔馬」,搶眼又有看頭。(記者吳素珍攝)
集集鄉土燈會主題燈「關公騎赤兔馬」,搶眼又有看頭。(記者吳素珍攝)
 
集集鄉土燈會「赤馬集福迎平安」燈展,於大年初一晚上七時正式開幕點燈,四大燈區作品充滿創意與在地特色;現場同時製做超大型20米長的紅龍果蛋糕,約可供3、4000名遊客品嘗。集集燈會開辦迄今近20年,在全台五光十色燈會展中,在地鄉土特色最鮮明,展至元宵節後2月16日止,預計今年將創下新一波賞燈顛峰人潮。
 
鎮長嚴鴻邦表示,集集鎮鄉土燈會自前鎮長林明溱立委任內開辦迄今近20年,是全台鄉土特色燈展中表現最鮮明、也是迄今維持不墜,每年吸引上百萬人潮觀光集集的鄉土燈會。今年特別商請知名燈師團隊設計「赤馬集福迎平安」主題燈-「關公騎赤兔馬」,搶眼又有看頭。關老爺騎赤兔馬,威風凜凜,赤為紅色,紅色代表喜氣、勇氣,有勇往直前的精神,集福代表聚福,這次燈會也代表快樂集集、幸福小鎮的涵義,周邊環繞集集知名農特產,還有象徵集集的好山好林。
 
今年「赤馬集福迎平安」花燈共分四燈區:主題燈區、水池燈區、地方作品燈區、可愛動物區,總計約200件燈區作品,內容呈現濃郁的在地鄉土特色,有紅龍果家族、菁英科技區、兵整戰車模型、馬年祈福等等,光彩耀眼,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大年初一晚上七時開幕點燈,現場並推出在地美食,邀請台灣烘焙大師林承賢現場主理,以「紅龍果」為主內餡的戚風蛋糕總長20米、高2吋、寬1米的大蛋糕,約可供3-4000名遊客免費品嚐,並搭配新鮮水果如芭樂、柳橙、葡萄、小蕃茄等在地農產水果裝飾成「馬」狀圖騰,期為新春注入新的元素。
  
自集集鎮劃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範圍後,綠色隧道新增許多景觀設施及夜間照明,兩旁樟樹掛滿串串LED造型燈,平添綠色隧道景緻,成為攝影家最愛取景的夜拍地點;鎮長嚴鴻邦歡迎各界人士,白天騎單車暢遊集集花海,晚上夜宿集集賞花燈,今年「赤馬集福迎平安」集集鄉土燈會,魅力不減,一年比一年更有看頭,也恰好成為台灣燈會在南投的暖身活動,是今年新春最佳旅遊選擇。
 
另外,鎮公所訂於2月9日辦理「新春福兔聚集集」活動,來自全省各地兔友上百隻寵物兔,於集集農會倉庫旁的農地花田相見歡,有寵物兔最愛吃的蘿蔔、薄荷葉,均不灑農藥,及「兔寶寶健康診斷」、「彼得兔大競速賽跑」、「拔蘿蔔比賽」等,節目熱鬧有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