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

南投燈會在集集 猴運當頭

#地方 #新奇 #南投 #集集 #燈會 #縣府 #花燈 #火車站

記者沈揮勝、陳世宗/綜合報導

由南投縣長林明溱昔任集集鎮長時開辦、18年吸引千萬人次參觀的集集鄉土燈會,今年改由縣府與鎮公所合作擴辦,明天起熱鬧到月底;林明溱關心籌備情形,4日赴濁水火車站參加花燈列車首航,晚間轉往集集鎮武昌宮主燈區,與鎮長陳紀衡一起試點燈。

林明溱表示,「南投燈會在集集」有12大主題燈區,主燈以15公尺高的「猴運當頭」的主題,利用齊天大聖「猴子偷桃」風趣表現;陳紀衡建議遊客,可搭乘鐵道彩繪「花燈列車」至集集火車站,再慢慢逛到主題燈區,里程約1.8公里。

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上月下旬啟動,時程將延續到2月25日,今年社區與農民特意營造大片油菜花田,與茶圃、山景對應,美得像仙境!

信義鄉長史強指出,大年初一(8日)到初六(13日)從新中橫108K愛玉橋至111K草坪頭之間進行交管,鄉公所提供免費接駁,民眾的小客車需停在愛玉橋旁。台中市后里馬場大年初一至初七不打烊,除可體驗騎馬樂趣,更有專人解說導覽;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說,后里馬場民國41年成立,現已轉型為具觀光休閒遊憩的馬術暨歷史教育文化園區,至今仍保有日據時期完善的歷史建築及古樸風格,深具教育性、文化性及觀光遊憩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