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58

PM2.5奪全台6000命!最嚴重的地方在這裡

#地方 #政策 #空汙 #空氣品質 #霧霾 #紫爆 #雲林 #慢性病 #PM2.5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全台最近籠罩在霧霾之中,人心惶惶下,許多人都開始戴口罩出門,而根據台大公衛學院最新研究顯示,PM2.5不僅會增加結核病風險,還會提高心臟病、中風、肺癌等慢性病風險,去年更有6000多人死因跟PM2.5拖不了關係,其中又以雲林、南投、高雄的死亡比率居前三名。
 
空氣品質真的好糟糕!光是去年就有6000多人死因跟PM2.5有關。(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空氣品質真的好糟糕!光是去年就有6000多人死因跟PM2.5有關。(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灣入秋以來空氣汙染嚴重,天空常常蒙上一片灰,對慢性病患者來說更是毒害。中國時報報導,台灣大學公衛學院發現,去年共有6281人死於PM2.5造成的慢性病,包括缺血性心臟病、中風、肺癌及慢性阻塞性肺病,其中死亡率又以雲林佔21.8%、南投21.7%、高雄21.6%排名前三。
 
而統計全台22縣市中,去年PM2.5佔4大慢性病的死亡比率為19%,愈往南死亡比率愈高,西半部的死亡比率也遠超過東半部,嘉義縣市、屏東、金門、台中居次,死亡比率也都在20%以上,台南、彰化則是19.9%,花蓮則是全國最低,只有5.7%。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表示,北部空汙來源多為交通,中南部則是工廠、火力電廠,我國需要更多政策,加嚴空氣品質標準,避免民眾暴露於危險。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則在三立新聞向民眾呼籲,應盡量縮短到戶外的時間,而且最主要提醒 要戴口罩,最好可以帶N95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