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10多站紫爆 昨日空品今年最糟糕

#地方 #紫爆 #空氣品質 #空汙 #PM2.5

記者趙容萱、陳秋雲、董俞佳/連線報導

昨天是今年空氣品質最糟的一天,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西半部有十多個測站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達有害的紫爆等級,連台北市萬華昨傍晚也紫爆。今天空氣品質也不良,雖未若昨天糟,但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民眾、老人、兒童等應防範,避免劇烈戶外活動或配戴口罩。

今天空品也不佳

環保署監資處說,從前晚開始,中南部幾乎是無風狀態,空氣汙染物持續累積,致細懸浮微粒濃度持續上升,預計今天才會 慢慢改善。

台中從前晚開始空氣品質就惡化,不少市民外出觀賞超級滿月,卻被灰濛濛霧霾嚇跑,紛紛PO出微型測站測出如「葡萄串」圖案的監測結果,提醒親友千萬別外出;北部地區昨愈晚空氣也愈差。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昨凌晨三時到六時則降載六十四萬瓩,但因空汙未減緩,經市政協調,台電預計今再度啟動離峰時段友善降載機制,降載量也為六十四萬瓩。台中環保局說,昨也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包括加強稽查工廠、營建工地揚塵逸散、道路洗掃街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