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60

高鐵新三站開通 台南人意外變「慢鐵」哭哭了...

#地方 #交通 #政策 #高鐵 #台北 #台南 #苗栗 #彰化 #雲林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一日生活圈,讓台北台南中間隔著最遙遠的距離?高鐵自12月1日開通苗栗、彰化、雲林三站後,反而讓台南人有感速度變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最近接到很多民眾陳情,新的班次讓台南人覺得「高鐵變慢鐵」了,希望台南能和台中、高雄一樣,也有直達台北的班次,也有網友發文抱怨,「高鐵現在北高平均時間拉長很多,這種感覺真的糟透了!」
 
高鐵新三站開通後,苗雲彰民眾開心通車,不過台南人「高鐵變慢鐵」。(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搭乘高鐵可以縮減許多交通所浪費的時間,不過新開通三站後,反而讓民眾有感速度變好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鐵新開三站,原是為了讓更多人返鄉之路變得更快速,但有些人反而認為這條路更長了!成大教授李忠憲向媒體指出,過去如果要去台北開會,可以選擇搭飛機,一個小時就到了,但改高鐵後加上市區行車時間大約二小時,現在新增三站更變成大約要三小時,一日來回要六小時「誰還要去台北開會?」建議應該思考調整班次,甚至考慮恢復台北及台南的飛機班次。
 
網友也在PTT上表示,自從多了幾個站後,台北左營直達車變少了,早鳥65折也好難搶,本來一個半小時的車現在要兩個多小時才能到,北高平均時間拉長很多,這種感覺真的糟透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在臉書上表示,這根本是高鐵通勤族的「惡夢」,像她要趕9點到台北開會,能夠選擇的班次已經夠少了,中間的班次又被取消,而左營有直達車,所以台南台北花費時間可以說是各站最長,「沒有顧及通勤族的上班時間,難道真的只能無奈嗎?」
 
陳亭妃向自由時報表示,目前六都除了桃園,僅台南沒有直達車,對台南民眾十分不公平,對此高鐵官方回應,目前還不會新增直達車,不過會考量地方民眾的意見再作規劃。而高鐵台南站長古李安則指出,台南恐怕還沒有新增直達車的可能,不過民眾可以選擇「跳蛙式」列車,整體票價也會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