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

高鐵12月雲彰苗3站通車 全線調回原價

#高鐵 #政策 #降價 #苗栗 #彰化 #雲林 #台北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高鐵苗栗、彰化、雲林三站,將於12月1日通車,今天公布核定票價,分別是苗栗-台北430元、彰化-台北820元、雲林-台北930元。台灣高鐵公司同時宣布,高鐵票價12月起調回漲價前價格,其中北高標準車廂對號座全票從1630元降回1490元。

新增三站及北高降價後的新票價,11月4日凌晨零時起開賣,高鐵公司表示,新購置的一台新車將會在新增三站通車時投入營運,屆時每周列車總班次將從954班增加至964班,應付新增三站可能帶來的車輛調度問題。

台灣高鐵公司規畫,新增三站離峰時段每小時有北上、南下各一班,尖峰時段增至兩班,苗栗、彰化、雲林到台北,分別需要45至52分、61至83分與73至95分鐘(跳蛙式、站站停差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理高鐵相關建設基金,立委李昆澤質詢到底新增三站什麼時候可以公布班表和票價,交通部長陳建宇當場承諾今天公布。

根據新出爐的班表與票價,苗栗到台北行車時間約45至52分,彰化到台北需時61至83分,雲林到台北73分至95分,主因是列車待避調度,讓北上與南下行車時間略有不同,加上列車有跳蛙式、站站停兩種,彰化與雲林的蛙跳式列車,會比站站停節省10到20分鐘。

有立法委員質詢認為,站站停和直達、半直達行車時間不同,票價不應該相同;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劉維琪答詢時指出,目前票價計算是依照行駛公里數計價,立委的意見會進行評估,希望12月提報告。

但他強調,世界各國高鐵的收費模式,沒有因為行車時間有差別費率,主要都是針對不同車種有不同的計價方式,但仍會提出評估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