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95

朱立倫放水遠雄? 段:竟讓斷層區開發

#政策 #預售 #租售 #斷層區 #遠雄 #段宜康 #朱立倫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新北市地質脆弱的斷層區,竟允許大型住宅開發案!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批評,新北市政府同意遠雄集團在海山煤礦舊址,開發21棟、2280戶大型住宅區,過程是明目張膽地「賣交情」!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批評遠雄在土城海山煤礦舊址通過環評,是因為朱立倫放水「賣交情!」(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批評遠雄在土城海山煤礦舊址通過環評,是因為朱立倫放水「賣交情!」(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在臉書指出,根據2011年新北市環保局第一次環評結果,由於該開發基地位在土石流潛在危險範圍內,並有斷層通過,對當地環境及現有居民的安全有非常不利的影響,而且此案開發引進的人口、車輛等數量,超過當地環境能夠承受的能力。另外,當地還是保育類動物及稀有珍貴動物棲息地,過度開也將產生不利影響。
 
但是,在第二次環評時,遠雄卻輕鬆過關,遭到段宜康痛批,這麼嚴重的影響,卻經過小小修改後,就可以通過環評,是因為先前朱立倫市府以最優先案件特殊處理,插隊送都委會,火速審查過後送內政部,簡直就是「賣交情!」
 
另外,環評過關的理由竟然是「開發商承諾營運期間,發生天然災害所產生之傷亡及財損,開發商願負所有責任」。對此,段宜康也強烈質疑,只要開發商願意切結負責,開發案就可以過關,「這樣又何必審查?」,並且意有所指地說「朱市長:這件案子,又是抹黑嗎?我還沒講到此案的弊端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