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08

職棒加油聲太吵...網友酸:反正市長不在家

#居家 #新莊 #噪音 #棒球場 #朱立倫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正式落幕,但球迷激情的吶喊聲,卻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迫使環保署做出回應,研擬比照「阿妹條款」制定分貝數管制,不過網友批評政府「管很大」、「先把大巨蛋搞定吧」。
 
新莊棒球場鄰近住宅區,噪音汙染嚴重。(翻攝自兄弟Fans Club Facebook粉絲頁)
新莊棒球場鄰近住宅區,噪音汙染嚴重。(翻攝自兄弟Fans Club Facebook粉絲頁)
 
中華職棒冠軍賽才剛結束,政府已經磨刀霍霍準備開罰!行政院環保署署長魏國彥指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由於新莊的「跨夜戰」分貝過大,造成周圍居民的困擾,更有朋友致電給他抱怨「太吵睡不著」,因此準備比照小巨蛋的「阿妹條款」,制定噪音防制管制措施。
 
至於這場打到凌晨12點半才分出勝負的比賽,喧囂聲究竟有多大?網友在PTT中回報,表示不只公園一路聽得一清二楚,連1公里外的瓊泰路、歐洲村都能聽到場內的汽笛、呼喊聲,「簡直立體環繞音效阿!」。
 
高分貝的加油聲浪也引來「吵死了」、「快崩潰了」的批評,不過網友揶揄,反正新北市沒有市長,副市長、周美青又都在球場裡面,才不怕罰錢!更有網友挖出朱立倫日前的臉書發言,「8點半無車無人、夜深無聲」,新莊的噪音「一切都是幻覺啦」,諷刺朱立倫「球場都坐滿了,市長卻做不滿」。
 
究竟該如何解決新莊棒球場周圍的噪音聲?其實新北市政府可比照台北市天母棒球場,進行「平常日不安排賽程」管制,並嚴禁使用汽笛、喇叭作為加油道具;亦可挑選如青埔棒球場周圍空曠、居住密度較低的球場,降低球賽造成的噪音污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