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

教職年改 綠委想加速審查

#退休撫卹條例草案 #段宜康 #林為洲 #審查 #政策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天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為加速年改審查進度,民進黨司法委員會召委段宜康希望與公務員重複的條文,不要討論,直接通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沒有直接過這件事,議事規則沒有這條,還是要經過充分討論。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天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圖/Google Map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天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圖/Google Map

立法院初審通過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三天審查都遭到國民黨立委衝主席台杯葛,為加速年改審查進度,段宜康希望教職員與公務員重複條文不要再討論,直接通過,針對關鍵的條文,大家再多花一點時間討論,把制度談清楚。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沒有預設立場,按照修正動議做提案說明以及充分討論,但絕對沒有所謂公務人員過了,教職員類似條文就直接過這種道理,議事規則沒有這一條。一個是公務人員,一個是公立學校,即使法規內容類似的,畢竟是兩個法案,沒有直接過這件事。

林為洲說,修法是很慎重嚴肅的事情,必須按照程序來,國民黨這次不會有太多程序發言,不會刻意杯葛,也沒有要耽擱阻擋法案審議的意思,但現在大家都有各自的書面修正動議,就是進入實質討論,爭議條文可以暫緩一下,保留給政黨協商,其他按照程序來。希望段宜康有耐性一點,相信教職員年金審查的速度,會比公務人員年金還要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