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6

高鐵票價 將降一成

#政策 #交通 #高鐵 #通車 #苗栗 #彰化 #雲林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高鐵新增三站將於12月1日通車,交通部長陳建宇昨(29)日在立法院宣布,高鐵已取得營運許可,並公布新班表,而北高票價也將從1,630元降回1,490元,約省一成。

高鐵將於12月1日通車 ,北高票價也將降回1480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鐵台中站的計程車排班量可以知道人潮的流量有多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外,交委會立委質詢指出,依據高鐵新班表規畫,站站停和直達、半直達的行車時間不同,要求高鐵公司提出尖離峰差別票價。高鐵董事長劉維琪回應表示,目前票價計算是依據行駛公里數計價,高鐵將依立委意見進行評估,預計12月提出檢討報告。

高鐵昨天公布新班表,旅客自11月4日凌晨零時起,可透過便利商店、網路訂票、「T Express」手機購票及語音訂位系統,或於各車站營業時間至售票窗口及自動售票機,購買12月1日(含)後之各班次車票。

高鐵公司表示,自12月1日起,高鐵將增加為11個車站,每周總班次從現行954班增加為964班,並規畫直達車、跳蛙式以及站站停列車等三種停靠模式,並依據尖離峰、晨間、夜間及通勤等不同時段的旅運需求,安排多元化的列車停靠模式,以滿足短、中、長程的旅客需求。

高鐵局官員說,高鐵新增三站加入全線營運後,部分時段提供每小時二班次列車,苗栗、彰化、雲林到台北,分別需要45至52分、61至83分與73至95分鐘(跳蛙式、站站停差別),將更節省旅客的寶貴時間。高鐵表示,針對南部旅客一早趕赴桃園機場或北上開會、洽公之需求,將每日左營站北上之首班「站站停列車」提早至6點18分發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