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99

高雄煉油廠搬遷利多 後勁地價、房價傳飆漲

#預售 #租售 #五輕 #中油 #煉油廠 #後勁 #地價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房價殺手」確定搬遷,傳出後勁舊社區土地每坪漲10萬!一度被視為房價殺手、嫌惡設施的中油高雄廠確定搬遷,早有房產業者看準房市利多搶先布局,並指出現在後勁舊社區地價從每坪4~5萬上漲到15萬元,更有大樓價格每坪已喊到17萬元。
 
高雄煉油廠即將搬遷,傳後勁舊社區地價翻倍飆漲。(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煉油廠即將搬遷,傳後勁舊社區地價翻倍飆漲。(翻攝自Google Map)
 
中油高雄煉油廠位於楠梓區左楠路,鄰近莒光商圈,人口密集、生活機能成熟,早期帶來不少就業人口,吸引內部員工、中下游廠商在周邊附近置產。但是原本附近居民就對煉油廠所造成的汙染非常排斥,去年又發生高雄氣爆事件,引發民眾對油管及石化工業感到害怕,再加上煉油廠不時有火警發生,反而變成大型嫌惡設施,導致附近房價低於楠梓區行情價近3成。
 
不過,自煉油廠確定搬遷後,根據房仲業者表示,原本煉油廠周邊中古屋成交多在350萬元、單價10萬元,透天總價800萬元,新成屋成交單價約13~14萬元,預計煉油廠拆遷後1~2個月,房價還可再漲5~10%。
 
現在煉油廠原址很有可能改建成生態公園,再加上後勁舊社區因為鄰近高速公路、高鐵及捷運,有房仲業者看準遷廠利多,早就進場布局。從三年前就進駐後勁卡位的房仲業者陳枳璇向自由時報說明,目前後勁舊社區土地,原本一坪4~5萬元就能買到,現在已漲到15萬元以上,今年至少有5個大型建案在進行,大樓每坪價格已喊到17萬元,新蓋的透天厝,也在1200萬元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