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71

「嚴辦工業宅」蔓延到高雄?違法透天、店面恐挨罰

#政策 #預售 #租售 #高雄 #工業宅 #乙種工業用地 #資訊軟體業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不只雙北,連高雄也要嚴辦工業宅了嗎?高雄市政府近日特別公告,未來將針對「乙種工業用地」改建的工業住宅加以嚴格取締,屆時許多「掛羊頭賣狗肉」的透天宅、店面將面臨繳納罰款、甚至拆除的命運,官員提醒,工業住宅就是違法,千萬不要有貪便宜的心態,以免因小失大。
 
高雄近日出現取多違法工業宅以透天住宅、店面做為廣告促銷推案。(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毛胚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雄近日出現許多建商以「資訊軟體業」名義興建住宅,但卻以透天住宅、店面等廣告進行銷售,造成民眾購買後改建為住家用引起糾紛,其中又以三民區及左營區為最多。高雄市政府特別呼籲民眾購屋時一定要檢視建築物使用執照,注意是否加註「乙種工業區」並作為「資訊軟體業」用途,這類的土地就不能作為住宅等其他違法使用。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為了杜絕工業住宅違法情事,針對高雄土地使用、建照核發、興建銷售及取得使用執照等四階段都會嚴格審查,避免違法情況發生,而且如果遭人檢舉,還有可能遭都發局罰款6萬~30萬元,特別提醒民眾勿貪小便宜買到違法商品。
 
然而,工業宅因為價格通常會比一般住宅便宜個1~2成,而且都裝潢的美輪美奐,許多民眾即使知道自己買到的是工業宅,都還是心存「賭一把」、「撿便宜」心態。有民眾就於蘋果日報表示,這些以「資訊軟體業」為名申請建照的房子,只要家中有電腦,然後主張藉由電腦從事軟體業,「政府好像也辦法奈你何」。
 
不過,日前財政部公布未來會運用大數據建構「財政雲端服務網」,所有建物到底是商用還是自住都將一目了然、無所遁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