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74

有錢別撐,慘賠也賣的重劃區 注意”判斷關鍵”

#租售 #重劃區 #新興重劃區 #投資客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面臨10年來的寒冬,自住觀望,投資客能逃則逃,認賠殺出少賠為贏者大有人在,而自認有實力撐過寒冬的「置產者」,房市專家建議,最好仔細評估區域「關鍵因素」,若條件不符,那怕是資金無虞、賠錢殺出,最好都放棄賣掉。

判斷新興重劃區潛力的關鍵,紅色子房提醒,注意該區的「基礎就業」。(吳光中/攝影)台北市與新北市鳥瞰空照圖。(吳光中/攝)

財經專家紅色子房在商周財富網中建議投資人,評估新興重劃區「放棄或長期持有」的關鍵因素就在於當地的「基礎就業」。他舉例竹北地區的快速發展,正是因為竹科持續發展,廠商進駐的支撐,能賺到該地以外的收入。

相對於「從有到更多」的新興重劃區,目前發展還在「零」,紙上談兵的重劃區就「勇敢的大膽放棄吧」,因為沒有基礎就業機會,很難帶進資金、住宅需求、商業零售需求。

針對新興重劃區房價,有房仲業者調查,屢屢被點名去化壓力爆表的青埔重劃區房價下跌最多,去年下半年與今年比較,跌幅達14%,其次是林口新市鎮下修10.2%、新莊副都心跌幅4.7%,但也有房價走揚重劃區,以北市內湖五期上漲8.2%最多。

青埔地區在航空城議題的炒作下,大量投資客蜂擁,但隨著政黨輪替,航空城開發政策轉彎後,房價也應聲墜跌,屢遭名嘴譏是「狗都會餓死,草比人高」的鬼城。

好房網專欄作家賴淑惠認為,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超級賣壓區,也不啻為一個「痛宰機會」,而且願意以較低開價吸引買家上門的賣家,成交的誠意相對高,可以開價較低的30%物件看起,很有機會殺出一條血路,順勢圓買房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