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62

辦公室變住宅 小心貴得要命還違法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居家 #商業用地 #辦公室 #住商混和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最近台北市禁止違法工業宅的動作頻頻,讓許多民眾多了一份警戒心,但是有專家表示,一些住商混和的大樓或華廈也有違規使用的情形,有些精華地段商業用地的小坪數建案,甚至因為挑高設計而創下每坪單價新高,因此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新屋時,最好仔細確認自己買的到底是辦公室還是住家,避免花了大錢卻買到違法住宅,得不償失。
 
住商混和大樓高單價住宅,也有可能隱藏違法物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行天宮附近的公營住宅,同時是捷運共構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般來說,商業用地或工業用地的住宅都會比周圍其他物件便宜1~2成,因此很容易吸引購屋者的目光,不過這類的房產屬於違法建築,經舉報將會被拆除,再加上北市府對這類違建罰款、拆除的動作頻頻,許多民眾都已經知道少碰為妙。
 
不過,House123執行長邱愛莉卻於《財訊》雜誌表示,現在有許多高單價的華廈也隱藏商業用地違規使用的情形,消費者一定要多加留意。邱愛莉進一步分析,若想分辨自己到底買到的是辦公室還是住宅,新成屋可以調閱謄本,謄本上寫的是「辦公室」或「事務所」,那就只能當成辦公室使用;如果是預售屋,則可以跟建商或代銷要求看建照上每一戶的建物用途規劃,就可以知道每一戶的規劃是辦公室還是住家。
 
專家表示,在北市長柯文哲嚴格拆除違建的政策下,還是不要存有僥倖心理,一旦被發現有違法用途,恐怕就會面臨拆除命運,因此建議民眾購屋前一定要仔細分辨,免得花了大錢卻買到違規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