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閒置6年 高雄舊市議會活化下一步?

#政策 #居家 #高雄市議會 #商業用地 #聯開案 #活化
聯合報記者林巧璉、王慧瑛/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舊址有55年歷史,6年前教育局搬離後閒置迄今,市府推轉型活化,變更為商業用地,高捷首宗聯開案在附近,可望加大產業群聚效益,市府文化局正積極訪商,近期將開招商說明會。
 
舊議事廳屬歷史建物,訪商過程中,有業者問能否移動老建物,否則建物剛好在基地正中央,實在難規畫,市府表示,老建物可搬,須提相關計畫獲准才行。
 
坐落在高雄市中正四路、自強二路口的舊市議會,正邁向活化之路。記者王慧瑛/攝影
坐落在高雄市中正四路、自強二路口的舊市議會,正邁向活化之路。記者王慧瑛/攝影
 
舊市議會下一步,議員各有不同主張。國民黨市議員陳若翠認為,舊議事廳被畫為歷史建物阻礙地方發展,盼變更土地使用,可從事金融用途,打造類似像雙子星大廈新金融地標。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說,議事廳水電等基礎年久失修,廠商評估修繕成本恐破億,加上權利金、租金等負擔,讓廠商卻步,建議市府可規畫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未來仍可委外經營。該處有地下停車場、捷運站,交通條件強,若市府仍打算招商,須降低權利金、租金等條件,才能增加誘因。
 
民眾黨市議員吳益政主張議事廳須被完善保留,「我們只有一個舊市議會,只要找對廠商,他們會把這裡當寶貝,能帶動更多契機。」吳也說,許多廠商現勘常提到議事廳不拆難活化空間,「這是傳統開發商思維,市府應多聽外界多元創意,對的人比租多少錢更重要。」
 
坐落在高雄市中正四路、自強二路口的舊市議會,議事廳興建於民國55年,後方做為議員研究室及行政辦公室的高風大樓建於74年,市府已將1.19公頃基地變更為第三種商業區,可作為零售、觀光及旅遊服務、不動產、餐飲、休閒娛樂服務、藝文及電影事業之用。舊市議會空間目前閒置,為確保建物安全,清潔維護、保全巡視不中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