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6

新颱「璨樹」生成 路徑曝光恐直撲南台灣

#居家 #天氣 #氣象 #颱風 #康森 #璨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13號颱風康森於6日生成,不過對於台灣影響並不大,反而是另一個「熱帶低壓」,已升格第14號颱風,目前直直往台灣靠近,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表示,須密切觀察。
 
吳德榮表示,中央氣象局所預測的康森颱風未來動向與各國模式模擬相當一致,皆向西北穿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對台無影響。不過距離台灣較遠的熱帶性低氣壓TD16,由於受到「太平洋高壓」及「康森」外圍的氣流所導引,向西北西朝台灣前進。氣象局最新資訊,該熱帶性低氣壓在7日上午已經升格為第14號颱風「璨樹」。
 
璨樹颱風生成,不排除有侵台可能性。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燦樹颱風生成,不排除有侵台可能性。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過吳德榮也提到,目前其路徑不確定性範圍相當大,包括從琉球海面北轉及通過巴士海峽皆有可能,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亦不能排除,強度部分,歐洲系集模式(ENS)模擬成颱時間則稍晚一些、但會持續增強,而美國模式(GFS)模擬並無發展,因此在強度和路徑上都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至於7日天氣,各地晴朗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各山區及桃園以南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仍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北部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