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15

「破銅爛鐵」工業宅 倪子仁:地段好還是能買!

#租售 #工業宅 #倪子仁 #違建 #房價 #首購族 #小資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在高房價的世代,卻能買到比周邊還要低2成的房價?原來才知道買到的是工業宅。戴德梁行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顏炳立就曾把工業宅比喻為「破銅爛鐵」,是市場上比較冷門的產品,但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卻表示,工業宅不是破銅爛鐵,其實只是地目不對,只要蓋在地段對、生活機能好的地方,預算有限的小資族還是可以購買的。
 
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工業宅房價低有一定的行情,有些建商不願意變更地目繳交回饋金。(翻攝自TVBS地球黃金線Youtube)
倪子仁表示,雖然建商只要依地基大小捐出回饋金就能將地目變更為住宅區,但因工業宅的房價低,在市場上還是有一定的行情,所以有些建商還是不願意變更地目更不願意繳交回饋金。(翻攝自TVBS地球黃金線Youtube)
 
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在《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目前工業宅建案數量很多,加上房價都比周邊便宜至少兩成,對預算有限的首購小資族吸引力大。他舉例,在竹圍有一個工業住宅建案,內部裝潢、外觀蓋得跟飯店沒兩樣,最初開價每坪20幾萬,但現在也漲到每坪45萬元,所以工業住宅建案不是不能買,它只是地目不對,但若蓋在生活條件、地利條件、生活便利性高的地方,房價還是會有漲勢。
 
倪子仁也在節目中表示,雖然他也認為工業宅是違法建築,但目前新北市政府也極力讓工業宅就地合法。只要建商根據基地大小捐出回饋金,就能將地目變更為住宅區。
 
高房價時代想買房似乎比登天還難,而工業住宅往往比一般住宅房價便宜,因此有不少民眾買單,但卻不知道背後所暗藏的風險與居住安全,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工業區土地變相作為住宅使用,實際上已經違反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地方政府得依都市計畫法第79條、第80條規定,得處6~30萬元罰鍰並勒令、停止使用。
 
營建署呼籲消費者,購屋前應注意使用分區與用途是否可供住宅使用,避免影響自身權益,勿因貪圖房價便宜,導致後續非法使用及衍生公平交易糾紛或法院爭訟事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