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92

這樣買房省一半!專家:試試「攤平式」買法

#租售 #買房 #房價 #坪數 #首購族 #小資族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雖然房市逐漸轉向買方市場,但雙北的高房價對不少首購族來說,仍是一筆龐大的支出,想要減輕購屋壓力,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提出一種分批買房的「攤平式」買法。蔡志雄舉例,假設原本目標是買30坪房子,可以先買房價相對便宜的15坪房子,除了省下一半房價外,之後存夠錢再買第2間15坪房子,這間房子還可拿來收租補貼房貸,「攤平式」買房對預算不夠的小資族來說,可以藉此免去一次負擔大筆的購屋金額。
 
但雙北的高房價首購族來說仍是一筆龐大負擔,想要減輕購屋壓力,專家為此提出一種分批買房的「攤平式」買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奇摩房地產提出「攤平式」買房法,他舉例,假設原本目標是買30坪房子,第1間可以先買15坪,畢竟自住「先求有再求好」,居住空間堪用就好,這樣不但房價負擔比原本30坪房子還少一半,就算未來房價下跌,損失也相對少。
 
買下15坪房子後,蔡志雄說,等存夠錢再買第2間同樣是15坪的房子,假如此時房價上漲,代表第1間買在相對低點,若房價跌也沒關係,因為買第2間也相對便宜,同時第2間房子還能拿來出租,用租金來補貼房貸,只要租金多過房貸利息,等於是拿房客的「租金補貼」來買房。
 
之後若有需求換大房子,蔡志雄說,此時就能將手中2間15坪房子出售,「房價通常是齊漲齊跌」,賣的價格便宜、買的時候也相對便宜;反之,賣的價格貴、買的時候也貴,因此最後售出的價格應該足以換到30坪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