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1

陸資鑽漏洞炒房? 柯文哲:4大限來把關

#政策 #柯文哲 #陸資 #炒房 #房價 #大陸人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香港在2003年簽訂CEPA後,陸資隨即大舉湧入,造成房價、物價飆漲,民怨四起,但其實陸資的觸角也早已進入台灣,並對國內造成衝擊。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對於陸資鑽漏洞進入台北市炒房的情況,目前已經有了對策來因應。
 
柯文哲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提出因應外資侵台的對策。(翻攝自Youtube)
 
柯文哲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翻攝自Youtube)
 
柯文哲12日結束訪美的行程,期間也接受了新唐人電視台的專訪,被問到台北市在未來可能會遇到很多陸資借助於海外公司到台北投資炒房,到時台北有可能會變成第二個香港,如果身為台北市長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情形。柯文哲對此回應,外資購買台北市房地產,推出的管制政策是限種類、限量、限比例以及限地區。
 
他進一步表示,如果是住宅,或許一個人最多只能買一戶,並且限制買在那些地區,如果是辦公大樓總不能全部買在台北,要看佔百分比多少,限制在幾%以內,並且按照不同的種類去做限制。對於陸資不會完全禁止,也不可能完全開放,原則上就是會有配套的措施來保障台灣人民的權益。
 
其實台灣對於陸資購買房地產雖有限制,但許多大陸人還是可以鑽過法律漏洞,雖然台灣每年只允許出售400戶住宅給大陸人,但有專業人士透露,檯面下的交易至少比檯面上的多出10倍。最常看到的情形像是透過台商買房、借第三國企業名義置產、大陸人利用第三國護照來台置產以及娶台灣老婆,將房產登記在老婆名下等等,無形中也順勢炒高了台灣房價。
 
不只香港身受其害,由於過去十年來陸資湧入,台北房價也已上漲將近200%,除了購買一般住宅,若陸資能「無限量」採購商辦,恐怕也會扼殺年輕人的創業機會,所以政府應當拿出魄力以及執行力來反制。除了柯文哲提出政策希望未來能降低衝擊之外,也有房仲業者表示,最好的作法就是規定所有大陸人每年的購屋上限,這樣至少能夠避免陸資大舉入侵台灣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