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永慶關心住居安全 長輩夜行不擔憂

#永慶 #志工 #老人 #獨居 #照明 #家事服務 #居家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調查指出,臺灣地區老人的跌倒盛行率,從1999年的18.7%,增加到2005年的20.5%,平均每五位長者,就有一位曾經跌倒,老人在自宅內跌倒的比例甚至超過四成,嚴重威脅到老人健康及生命安全。永慶房產集團及永慶居家服務中心呼籲民眾可先從自己或長輩的住居小細節改善做起,降低環境中易引發跌倒風險的危險因素!
 
永慶千店萬人志工,服務獨居老人居家照護。(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永慶去年公關稿 千店萬人志工服務獨居老人居家照護
 
永慶房產集團長期關心銀髮或身障者的居住安全,近50位永慶房屋、永慶不動產及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的員工,結合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發動[千店萬人做志工]服務,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導入永慶「全齡通用宅」520觀念,協助臺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地區的獨居老人們居家環境清潔,改善室內健康照明。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何政熹經理表示:「其實透過一些居家簡易設備的搭配,進行居家環境改造,特別是最容易發生意外的空間,如:浴室和廚房可加強照明和防滑設備,讓獨居的長輩們,可以在自己家中,生活的自在又安全」。因此,永慶居家服務中心此次特別響應集團[千店萬人做志工]服務,提出最關鍵的住居安全改善建議,考量長輩省錢捨不得點亮燈光的勤儉習慣,並結合永慶志工幫忙獨居長輩加裝節能又有即時感應光源的LED觸控感應燈,讓長輩不在因為室內昏暗看不清楚而意外跌倒,從此夜行不再擔憂害怕。
 
永慶千店萬人志工,服務獨居老人居家照護。(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永慶去年公關稿 千店萬人志工服務獨居老人居家照護
 
永慶房屋市中心店經紀人廖健伯表示:「參加志工服務,學習、觀察到很多家事服務及與銀髮長輩溝通的技巧,台灣已經邁入老年化社會, 深入這些獨居長輩家中,讓我更了解長輩對於住居安全的急迫需求,很開心也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與志工服務,看到長輩家在所有志工協心齊力下,一點一點的整理乾淨,長輩們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