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8

台中12期重劃區竄起 「雙鐵雙快」讓建商紛插旗

#地方 #多空 #交通 #12期重劃區 #7期重劃區 #台74線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總面積高達24.5萬坪的台中12期重劃區,完成至今約5年,業者指出,當地在74號快速道路的通車下,接連帶動了太平區、北屯區等重劃區房價,3年來房價漲幅甚至超過5成。而過去7期原為豪宅重鎮,在12期重劃區竄起後,儼然被視台中豪宅的新聚落,加上近來北屯區又有「雙鐵、雙快」的交通題材加持,讓多家台中建商紛紛來此卡位、插旗。
 
台74線快速道路通車後,台中12期房市順勢竄起。業者指出,太平區、北屯區等重劃區房價,3年來房價漲幅達5成以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十二期重劃區,東西向快速公路快官霧峰線,台中房市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群義房屋12期逢甲店專案協理呂承憲表示,74號快速道路通車後,12期重劃區南接台中烏日高鐵、北接北屯潭子,往西可至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加上中港、中清兩條交流道,到清泉崗機場只需20分鐘車程,還有BRT快捷巴士行經,「交通條件幾乎無可比擬」。
 
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也在《中國時報》表示,自從74號快速道路101年底全線通車後,接連帶動太平區新光段、北屯區廍子段等重劃區房價,3年來房價漲幅達5成以上,每坪單價甚至站上2字頭。
 
林正雄指出,北屯區擁有「雙鐵、雙快」的加持,雙鐵指的是捷運綠線(約106年底完工)和台鐵高架化(約104年底完工),雙快指的是74號快速道及國道3號豐原─潭子線(約110年完工通車)。
 
在「雙鐵、雙快」的交通題材加持下,北屯區近來吸引了不少建商積極卡位,例如當地新推案建商就包括富旺、大毅、勝美等其他建商,都相繼在北屯區松竹路周邊推案,目前新案每坪單價介於26~34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