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52

台中西屯房市最熱 歌劇院讓「藝文宅」價格有撐

#地方 #租售 #買賣移轉棟數 #成交量 #豪宅 #12期重劃區 #台中國家歌劇院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包含了「新豪宅聚落」之稱的12期重劃區,以及不少工業和學術單位進駐的中科園區,當地房市一直是過去整個大台中表現最亮眼的區域,然而隨著台中歌劇院在上(11)月正式落成啟用後,不但成了建商搶進的推案戰區,周邊房子也一躍成為「藝文宅」,房仲業者認為購屋民眾將對價格更有信心、也較願意進場。
 
西屯向來是台中房市的交易熱區,近來國家歌劇院又在此落成,為當地房市增溫不少(截取自維基百科)
 
 
西屯房市有多熱?根據地政局資料顯示,去(2013)年西屯區全年買賣移轉棟數達8562棟,占了全台中交易量的16%,居全市各行政區之冠;另外,台中市今年前3季交易熱區,也由西屯的5787件移轉棟數奪冠。西屯一直是台中的政經發展重心,區內近來竄起的12期重劃區,建商推案不斷,當地房仲業者指出,預售開價甚至站穩4字頭。
 
除了「新豪宅聚落」12期重劃區的竄起,被國際媒體路透列名為「世界九大新地標建築」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上月也在西屯落成營運,讓周邊房子一躍成為「藝文宅」。當地房仲業者賴萬在蘋果日報指出,歌劇院落成加上BRT的通車利多,購屋民眾對房價支撐力道有信心,也較願意進場。房仲業者徐佳馨則認為,選後的12月不確定因素變少,預估成交量表現會比11月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