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2

開放陸資買房 內政部:未禁止但不樂見炒房

#政策 #陸資 #高雄 #炒房 #內政部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即時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將會爭取逐步放寬陸資投資高雄條件,使陸資得以購買高雄房地產。對此內政部今天回應,未禁止陸資取得,對於陸資取得不動產的相關許可措施,主要是針對自然人取得住宅的部分進行規範,相關規定是為了避免取得不動產集中於特定地區及可能造成陸資炒作房地產市場疑慮之因應措施。

內政部指出,有關地方首長擬爭取「開放」陸資投資不動產,陸委會在91年修正「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69條規定,將陸資取得我國不動產由禁止改為許可制,已開放陸資來台取得不動產。其中如為從事工商業務經營之廠房、營業處所或辦公場所需要,或有助於整體經濟或農牧經營之投資,均得依規定申請許可後取得不動產,並無特殊限制。

對於開放陸資買房,內政部表示未禁止。(聯合新聞網)

內政部另指出,目前對於陸資取得不動產的相關許可措施,主要是針對自然人取得住宅的部分進行規範。對於自然人,規定每人得基於自住需要,單獨取得1戶並供住宅用。至於購買登記完畢後3年內不得移轉,並對自然人取得之不動產訂有長期總量、每年許可數額及集中度數額等管制,是為避免取得不動產集中於特定地區,及可能造成陸資炒作房地產市場疑慮之因應措施。

內政部表示,地方首長如對於中央相關政策提出意見,期待能清楚提供具體內容及建議方案,讓地方及中央能朝正確方向共同努力健全整體房地產市場發展。

內政部強調,開放陸資來臺取得不動產,是順應全球化潮流並有效運用資金及技術,期待提升整體土地資源開發利用,但並不樂見陸資來台有炒作市場、影響社會安定或致生國安上的疑慮。不動產市場的榮景不能僅依賴外資或陸資,經濟持續成長的動能及安居樂業的繁榮社會,才是讓房地產市場能永續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