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8

雙子星案柯喊誰得標都好 別再內耗

#政策 #雙子星大樓 #柯文哲 #陸資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因遭質疑有陸資介入,至今仍卡關投審會,北市府與最優申請人簽約期限再展延1個月,市長柯文哲繼日前向中央開炮,柯22日受訪再度強調,誰得標都沒有意見,往前走就好,不要再內耗。

負責招商的北市捷運局也呼籲,投審會盡快完成實質審查,以利開發案後續進行。投資總額逾600億元的雙子星開發案,原定最優申請人於3月成立新專案公司,並繳交履約保證金19.4億元,因南海團隊被質疑有陸資背景,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要求,投審會審查雙子星案前須先專案報告。

台北雙子星大樓模擬圖。(南海發展提供)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最優秀申請團隊,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南海發展提供

有立委質疑,大陸中央匯金投資公司建設銀行都擁有南海控股的「抵押權益」,依據大陸「債轉股」機制可強制執行,屆時將擋不住「大陸國家隊」插旗雙子星案。

對此,捷運局表示,針對「抵押權益」議題,之前送給投審會相關資料都有揭露,基本上就是債權問題,即便陸方取得南海集團保證品也不能入股。

捷運局指出,原訂南海團隊須於4月10日前成新專案公司,因投審會審查結果遲遲未出爐,考量其原因不可歸責於申請人,同意成立專案期限再展延1個月,希望投審會盡快完成審查作業。

雙子星案持續卡關投審會,柯文哲昨再度強調,自己的態度是快就好,沒有預設立場,因為每拖一個月,台北市政府就少1億元的回租租金,更何況每個月的總營業額有20億元。面對開工遙遙無期,柯不滿表示,該解決的事情要解決,台灣經濟本來就不是多好,不要再內耗了,最大敵人是自己,往前走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