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桃機一號搬遷費千萬 議員痛罵

#地方 #地景藝術節 #虎頭山公園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去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在中壢區青塘園展出的作品「桃機一號」,經市民票選決定移置虎頭山環保公園續展,孰料定案後才知建置成本1200萬元的藝術品,移置費竟高達1000萬元,議員痛斥「陷網友於不義」,諷刺「桃機一號」應該改名「施政不當紀念碑」,浪費納稅人的錢,重組不如新建。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移置費僅是初估,包括拆解再組裝的工錢,因藝術家王文志正在日本參加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將待他返國後再討論遷移細節,再提出說明,但「一定會拆」。

「桃機一號」遷置虎頭山的移置費高達1000萬元,議員痛斥「陷網友於不義」。(蔡依珍攝)

議員劉茂群和黃婉如說,「桃機一號」透過i-voting網路平台廣邀市民票選,最後以6744票決定桃機一號落腳虎頭山公園續展,但卻未告知大眾,桃機一號成本含設計、興建、材料1200萬元,移置費竟還要另外花1000萬元,一個裝置藝術品來回就要花2200萬元的天價,直言策展之初就遭批評綠地設置龐然大物,完全不顧當地人渴望綠地,如今重組費又和新建費不相上下,要求市府乾脆就地拆除或重做新品。

中壢區議員吳嘉和也說,長30公尺、寬15公尺、高10公尺的鋼鐵人工裝置藝術把天然美景全都遮蔽,自嘲自己是土包子,不懂用錢堆積的藝術,諷刺文化局「錢多就是美」,流於「錢多好辦事」。桃園區議員簡智翔也直指環保公園腹地有限,質疑文化局沒有考慮綠覆率,剝奪市民綠地。綠營議員蔡永芳也不買帳,諷刺:「環保公園是停機坪嗎?還是正好資源回收?」要求慎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