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地景藝術節開幕7天 17人掛彩

#地方 #地景藝術節 #受傷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開幕以來雖吸引不少遊客,但屢傳民眾受傷,開展首周就累計17件受傷案,展區安全讓人質疑。文化局解釋,受傷案件多是學生遊玩奔跑跌傷,與作品有關被竹子割傷僅2件,已請導覽人員呼籲民眾參觀時注意自身安全,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市議員黃敬平指出,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在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舉辦,並以藝術家創作的竹子作品為特色,但接獲許多遊客反映,開幕以來發生多起受傷案件,最多時甚至1天有5件受傷案,有人是滑倒跌傷,也有人手部被竹子劃傷流血,作品宛如「血滴子」,直言公有設施進出人次眾多,尤其學校團體也會到展場參觀,加上中秋、雙十連假將至會有更多遊客,應該更謹慎注意安全性問題。
 
桃園地景藝術節有17起民眾受傷案件。(呂筱蟬攝)
桃園地景藝術節有17起民眾受傷案件。(呂筱蟬攝)
 
下雨路溼 零星滑倒
 
文化局文創影視科長陳瑋鴻指出,大多數的受傷案件發生在碉堡公園,因為現場有共融式遊具,小朋友奔跑遊玩發生擦傷或撞傷,而地景藝術節是戶外展場,有步道也有社區既有的設施,近幾天下雨導致路面溼滑發生零星滑倒狀況,還有一起是小朋友攀爬花圃導致磁磚掉落砸傷腳趾。
 
陳瑋鴻解釋,民眾受傷案件中,只有2件是與作品有關,皆發生在雙連坡的漣漪迷宮,因是大型作品,學生入內參觀時,奔跑擦撞進而被一旁的竹子劃傷,展區周圍都設有緊急救護站,立即處置沒有大礙。
 
追逐情形 即時勸導
 
陳瑋鴻也說,桃園地景藝術節截至26日參觀人次達60萬8000人次,民眾於展區發生意外受傷,多為學生團體參訪時互相追逐推撞跌倒造成,現場皆有醫護人員即時處理。展區現場皆設有提醒公告,工作人員也定時巡檢設施、作品,若有損壞情形皆會即時回報,且當日完成檢修,未來如在現場發現民眾有追逐情形也會即時勸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