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永安海螺園區今年底完工 打造海洋客家文化新亮點

#地方 #永安 #海螺 #海洋 #客家 #文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前往新屋區,出席「「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新建工程」上樑典禮。預計今年底完工後,一樓將設置文化展覽空間、輕食商店、辦公及會議空間等,二樓則規劃為半戶外觀景平台,市民朋友可以欣賞永安漁港夕照,晚上也可以欣賞光雕藝術品,讓永安漁港成為新屋打卡拍照新景點。
 
鄭文燦表示,永安漁港是全台唯一的客家漁港,「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新建工程」位於永安漁港北岸,基地面積5.6公頃,工程包括整地、廣場整體設計、停車場,以及興建1棟2層樓的海螺館,總經費約3億8,400萬元,由客委會補助78%,市府負擔22%經費;其中海螺館外觀以「海螺」造型為建築設計概念,總樓地板面積約2,584公尺,工程於107年11月開工。
 
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上樑,預計109年底完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上樑,預計109年底完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談到,桃園升格以來,非常重視新屋這個漁米之鄉,接連舉辦地景藝術節、農業博覽會等活動;當地海客利用海洋資源衍生的在地文化,包括牽罟、石滬、吹海螺等,也成為海螺館及海螺廣場設計的緣起。市府預計2年後舉辦第一屆世界客家博覽會,目前專案辦公室正進行展場規劃,期許所有工程如期完成,未來永安漁港可作為客家博覽會的重要展場。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表示,感謝桃園市府團隊的共同努力,讓客家文化、傳統習俗及客家語言能受到重視,也感謝立委及市議會的支持,在過去6年的努力下創造出不一樣的桃園,所有客家人都感到很光榮,也希望未來能發揮客家人的團結精神,繼續傳承客家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