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3

活化竹圍漁港 先拆蚊子館

#鄭文燦 #竹圍 #永安 #漁港 #地方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決心重新打造竹圍、永安2大漁港,並分別定位為漁人碼頭、客家漁港,市府最近終於拆掉浪費公帑興建,閒置22年的濱海遊客中心,下月將拆除舊漁會大樓和魚貨拍賣市場,也讓地方看到竹圍漁港重生的曙光。

桃園市竹圍漁港海產一條街景,過去假日舊桃園區漁會行政大樓及魚貨拍賣市場交通亂象為人詬病。 圖/報系資料照桃園市竹圍漁港海產一條街景,過去假日舊桃園區漁會行政大樓及魚貨拍賣市場交通亂象為人詬病。 圖/報系資料照

竹圍漁港過去是桃園區漁民賴以維生的漁港,但政府長期沒有投入經費更新規畫,加上沿海漁源枯竭,漁獲銳減,漁港轉型談了很多年,當年為服務遊客興建的濱海遊客中心成了「蚊子館」,桃園區漁會總幹事陳義成說,竹圍漁港到了必須改變的時候了。

鄭文燦決心改造竹圍漁港,市府農業局未來3年將投入2.8億元進行竹圍漁港整體改造。鄭文燦說,未來桃園只有2個漁港,永安漁港定位「客家漁港」、竹圍漁港定位「漁人碼頭」。

竹圍漁港濱海遊客中心上個月拆掉,舊有桃園漁會行政大樓及魚貨拍賣市場預定6月初拆除。鄭文燦說,竹圍漁港更新改造,目前已更新彩虹橋、拆掉遊客中心「蚊子館」,接著拆除漁會大樓,重新做漁港活動廣場和天幕設施。

還有竹圍漁港第一排的漁船碼頭將移到中油碼頭,讓漁港第一排視野更開闊,還有擴大帆船遊艇碼頭,將遊艇碼頭與漁港整體結合,讓未來竹圍漁港成為擁有遊艇碼頭特色的觀光休閒漁港,吸引遊客來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