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94

降價催不動買氣 sway:至少降3成才有感

#多空 #建物移轉 #sway #房價 #買賣 #台北市 #台中市 #台南市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房市回溫速度趨緩,六都4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出現收斂,房產名嘴認為,台灣房市這一波降價風起源於新北市的板橋區,而他認為房市降價還是要一年超過30%才算有感,也比較有人願意買單。
 
房市回溫速度趨緩,六都4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出現收斂。(圖/好房資料中心)
預售屋降價,進場小心骨牌效應(好房資料中心)
 
房產名嘴Sway在臉書指出,這波降價不只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北部縣市,高雄市也相當積極,而這一切都是新北市板橋區建案「江翠one」開的頭。他認為,降價要有感,降幅最好超過30%,或是至少回到5年前的行情,不然「賣方就只能等呆子跟傻子,加價或原價買屋。」
 
內政部統計六都地政局4月買賣移轉棟數,得出4月移轉棟數1萬5240棟,較3月量減13.1%,台北市月減14.4%、新北市月減15.9%、桃園市月減14.3%、台中市減幅為2%、台南市大降17.3%最多,高雄市則月減16.6%排第2多。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4月交易量較3月減少13%,不過若與去年同期比較,仍成長5%。謝志傑指出,今年上半年買氣雖然比去年增溫,但是建議有意出售的屋主,須有讓利的空間才會順利售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