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5

桃園永安漁港 規劃為國際海洋客家景點

#客家 #海洋 #漁港 #觀光 #文化 #政策 #地方

桃園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7日在主管會報中聽取「永安及竹圍漁港發展規劃協調案」簡報後表示,希望將永安作為海洋客家的定位,並成為世界海洋客家文化中心,並期許該規劃案能將焦點集中在永安漁港本身及海洋客家文化上,藉此促進永安漁港及新屋等周邊地區的發展。 
 
 
農業發展局在主管會報中進行「永安及竹圍漁港發展規劃協調案」簡報,吳志揚曾指示,台灣很有機會成為全世界客家中心,因此可型塑永安漁港成為國際海洋客家景點,吸引國際客家人到訪參觀,該規劃案中還包括客家風車田廊道、客家雙星花卉景觀大道、客家人文生態景觀路線、客家老屋修繕再活化工程等。 
 
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表示,客家事務局在先前舉辦的海脣客家論壇中,將客家的文化、特色及意象提供出來做參考,該規劃案對新屋的發展相當有願景,尤其新屋的客家人口密集,目前該案已報客委會進行審查。 
 
文化局長張壯謀則認為,在老屋改建方面,要有古蹟及歷史建物的認定,才容易申請經費,一般民宅部分應如何處理,應再思考,但他也建議可透過社區營造方式,並有效結合在地藝術家進行活化。 
 
吳志揚聽取報告後表示,該規劃案的特色在於將永安作為海洋客家的定位,目前全世界的客家文化發展相當不易,但台灣是很有機會保留客家文化,尤其是新屋。在精神意象方面,由於海邊可見到黃槿花,可以此與海洋客家文化做意象的連結,將海洋客家文化有效做起來,同時也希望先將焦點集中在永安漁港及海洋客家文化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