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8

台、日雙「美濃」簽友好協​定 文化、觀光​、產業交流

#地方 #政策 #陳菊 #觀光 #客家

記者郭文君/高市報導

 
高雄市美濃區與日本岐阜縣美濃市29日在市長陳菊見證下,正式簽訂友好交流協定!陳菊表示,雙美濃城市歷史悠久,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景觀,各保有完整豐富文化,她期盼雙方進一步結盟,共創文化、觀光及產業新契機。
 
 
由日本岐阜縣美濃市長石川道政率領市議會議長森福子等一行28人拜會市府,與市長陳菊、美濃區長謝鶴琳及市府多位局處長進行交流,雙方在陳菊見證下,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現場另展示即將登入為世界遺產的美濃藝術和紙燈,吸引注目。
 
陳菊說,高雄美濃是全台灣最具客家文化特色的山城,保有東門樓、敬字亭、美濃窯等客家有形無形資產,也是全台灣出產最多博士、校長的客家庄,這都代表美濃重視歷史保存、教育及文化精粹。雙方能厚植友誼,她表示驕傲與榮幸。
 
美濃市長石川道政表示,美濃市被日本認定為國家重要建築保存地,至今年計有125棟被指定歷史建物,全市人口2萬3千人,然城鎮歷史悠久,流傳1300年的美濃和紙世界出名,今年統計有120萬名觀光客到訪,其中也包括台灣遊客,他歡迎大家到美濃市一探藝術及文化資產。
 
過去6年雙美濃已進行經貿、觀光、文化等各項交流,此次簽訂互諾致力推動民間、經貿、觀光、文化合作交流,保持友好關係,共創地方繁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