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5

南澳子弟很能「摔」 南澳小學柔道屢創佳績 

#南澳 #柔道 #小學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位處偏遠的宜蘭縣南澳小學,全校只有105位學生,卻有25人加入柔道隊,該隊成軍7年來在全縣、全國性的比賽,屢創佳績,累積兩百餘面金、銀、銅牌,今年的台灣區全國柔道錦標賽,再添4金3銀2銅。縣長林聰賢7日特別召見這些原鄉部落的小選手,當面表揚及鼓勵。
 
 
南澳國小柔道隊,成立於94年3月,在前任校長陳銘裕的大力推動下,在全國及宜蘭縣各項柔道錦標賽,共累積80面金牌、81面銀牌、62面銅牌;在全國柔道比賽中,女生團體組也榮獲亞軍兩座,男生團體組季軍一座,98年5月更榮獲全國台灣區柔道錦標賽國小男生團體組冠軍。
 
99年8月,羅小琴接任南澳國小校長後,持績推動柔道運動,總教練陳孝順指導子弟兵,配合南澳高中教練葉俊明,以及姜荃峰、周文瑄兩位助教的嚴格訓練,在100年度全國各項柔道錦標賽中,再度榮獲全國柔道錦標賽國小男生團體組冠軍及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國小男生團體組亞軍,個人獎牌計有14金、7銀、14面銅。
 
今年5月25日到27日舉行的台灣區全國柔道錦標賽,南澳國小柔道隊的選手們,再展身手,彭林煒、周昱孫、莊祐承、陳馨伶在個人成績中奪得4面金牌;彭賜龍、古浩維、蕭世啟獲得3面銀牌;平博瑋、蕭世弘2面銅牌。團體成績再度榮獲冠軍〔彭賜龍、古浩維、平博瑜、周昱孫、彭林煒、羅安、莊育承〕。
 
縣長林聰賢7日同時表揚比賽成績優異的南澳國高中和小學的選手們。林聰賢表示,各位選手都知道,柔道有柔道的技巧,也有辛苦的地方,每位選手從小摔到大,跟體操選手一樣,都經過一段痛苦的過程,到後來都覺得是甜美的經驗,希望每位選手能夠繼續挺進、發展,未來除了縣府的有限資源會繼續支持,也特別成立體育發展基金會,為優秀選手延續運動生命的發展與推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