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防洪之眼」看得更遠 新北抽水站更新監視系統

#地方 #防洪 #新北 #抽水站 #監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一座抽水站內,除了必要的抽水機組、發電機及撈污機等主要設備,還有其他與抽水工作相關的輔助設備,而監視系統就像是人體的眼睛,除了平常確實的維護保養,讓防洪之眼幫助抽水站掌握每一個角落之外,設備在使用久了以後也會因為零件老化、傳輸品質下降等因素需進行更換。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重新評估各抽水站系統年限、設備使用狀況後,已逐年編列預算辦理抽水站遠方監視系統及監視器更新工程,工程於今年4月22日開工,預計11月17日完工,並更新中和二、沙崙及中港東等3座抽水站之遠方監視系統,汰換及新設共計24座抽水站69組攝影機。
 
新莊抽水站之淘汰監視器,平均使用10年。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新莊抽水站之淘汰監視器,平均使用10年。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抽水站設置監視系統的用途為在颱風或大雨時,抽水站人員不方便至現場查看水位時,可從監視器觀看現場水位狀況,還有連結主要設備的訊號至遠方中控室,方便人員監視所有機組運轉訊號,若有異常情形可即時得知。
 
然而因部分抽水站的線路及攝影機老舊,導致易有斷訊及畫面不清楚等情形,造成現場人員在風大雨大的天氣下,奔波於現場確認水位高度及設備運轉情形,故為確保工作安全及提高工作效率而辦理更新工程;原本抽水站在設計時,均以大型馬賽克板顯示所有站內資訊,通常佔去站內大量範圍,在更新工程也改以電腦螢幕及一組機櫃方式呈現,同時也增加了站內空間。

現在強降雨常常來的快速又猛烈,操作人員於監視螢幕確認水位情形,可減少來回奔波的時間,除避免工安意外發生,更能增加應變時間,並即時操作抽水機組及水門,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未來也將持續辦理監視系統及監視器更新工程,讓防汛工作能夠更加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