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新北鶯歌區重慶橋改建完成!防洪+耐震能力再升級

#地方 #交通 #新北 #鶯歌 #重慶橋 #防洪 #耐震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重慶橋為配合「鶯歌溪排水治理計畫」,而進行抬高改建工程,提高防洪能力及耐震安全,改建後的新橋於今(7)日開放通行,後續將拆除臨時鋼便橋,提醒駕駛人小心行駛。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指出,舊的重慶橋已使用超過30年,為「鶯歌溪排水治理計畫」優先改善的橋梁,舊的梁底高程因無法滿足防洪需求,改建後將以鶯歌溪25年的防洪水位作規劃,抬升橋梁高程,以強化防洪能力及耐震安全。
 
新北市鶯歌區重慶橋今天開放通行。圖/新北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鶯歌區重慶橋今天開放通行。圖/工務局提供
 
新工處說明,橋梁主體工程已完工,但全部工程尚未完成,今天上午已進行國慶街口交通號誌調整及標線重繪作業,於下午1點開放新橋通行,原本暫時通行的臨時鋼便橋、靠近停車場路段引道將封閉。
 
新工處也表示,重慶橋附近有鶯歌火車站、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及三鶯文創計畫,完工後可串聯各景點,方便民眾往來,提升休憩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