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73

香港佔中、高房價積怨! 港中產階級紛紛逃向台灣

#香港 #佔中 #房價 #陸資 #中產階級 #移民 #台灣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香港爆發佔中運動,背後累積了各種的問題,除了政治上的因素,過去陸資大量湧入香港,也順勢炒高了當地的房價,再加上物價飛漲,中產階級紛紛叫苦連天、無法繼續忍耐。而現在許多香港人打算移民去尋找第二個家鄉,相較其他國家,台灣成為他們的優先考量。
 
佔中運動顯現了香港人積怨已久的憤怒,而香港的房價、物價飛漲,也讓許多民眾開始興起逃往海外的念頭。(好房資料中心)
香港 台灣(圖/好房資料中心)
 
大陸人投資房地產遍及世界各地,除了歐美、澳洲、加拿大等地,甚至對香港也毫不手軟。據統計,香港的高級住宅區有7成以上,總共價格超過4億台幣,都是被大陸人買下,而香港富豪李兆基就曾用「女人買手袋」來形容大陸富豪,表示他們買房跟女人買名牌包一樣,不貴不買。
 
在香港有所謂的「夾心階級」,也就是中產階級,通常這些人收入超過租政府公屋的資格,但收入又不夠買一坪超過300萬台幣的房子,所以不少人不滿意現況紛紛打算移民。根據香港中文大學的調查發現,有8成5的香港人對一國兩制已經沒有信心,其中一個原因正是大陸人湧入香港,造成香港物價、房價飆漲,但是政府卻無法做好管理,過度對大陸讓步。
 
另外,去(2013)年香港移民申請人數,加拿大達到600人,美國澳洲突破1100件,根據香港政府統計,光是今年第一季,香港就有3900多名公民外移,顯現許多香港人想逃離家鄉的決心。在這樣的情況下,有足夠財力的人就移民歐美,但對於其他中產階級的人來說,距離、背景較相似的台灣就成為一個絕佳的避風港。中大傳播學院教援馬偉傑接受天下雜誌採訪時表示,香港政府應該思索「移台潮」背後的原因,否則將會有更多人像他一樣決定離開香港,而且一去不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