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3年清空五輕 後勁只肯給2年

#地方 #五輕 #中油 #煉油廠 #後勁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嘜擱騙」中油高雄煉油廠關廠未拆油槽,18日與後勁居民再度談判,承諾3年內完成工場拆除,但後勁居民只給2年將工場及油槽全部拆除淨空,會中粗口連連,雙方沒有交集不歡而散。後勁人表示,要找南霸天陳菊出面解決。

中油高雄煉油廠去年底完成25年關廠計畫,但工場、油槽因工安考量、道路運輸、市場容量及五輕整廠輸印尼或馬來西亞等問題延宕,副總吳清陽、執行長李順欽昨天拿2張說明,跟後勁居民談判,結果碰一鼻子灰,還遭居民以三字經等臭罵一頓。

市議員黃石龍表示,中油以油槽停止供油,中南部2個星期會有民生及戰備用油危機,如今油槽已禁止使用18天,也沒發生任何危機,高廠關廠也沒造成6萬人失業,根本就是出來騙。中油執行長李順欽說,高廠拆除時程涉及政策,包括五輕整廠輸出國外也是考量國家利益,如果五輕1年賣不出去會拆掉,至於46座工場已拆17座,剩下29座工場要分8區標售,努力在3年內完成。

後勁社會基金會主委「四叔」黃奕凱說,中油誠信實在有問題,如果真要拆不必分8標,以折舊來看,當廢鐵全部拆掉不用1年時間,後勁人最大容忍是給中油1年半至2年時間,要把工場及42座油槽全部拆除乾淨,盡快進行土壤整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