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7

高鐵彰化站 動工了

#多空 #政策 #交通 #地方 #彰化 #高鐵

記者凌筠婷/彰化報導

高鐵彰化站今天上午在田中舉行動工典禮,副總統吳敦義、交通部長毛治國、彰化縣長卓伯源到場。彰化縣長卓伯源向吳敦義和毛治國建言,希望能延長高鐵的特許年限,以利高鐵有降價空間。

高鐵彰化站去年9月通過環保署環境審查,今年1月由東元電機與世誠營造以15億9660萬元得標,全站地板面積約2萬多平方公尺,並有兩個大型停車場,預定開工後30.5個月竣工,完成竣工監查及履勘作業後通車營運。

卓伯源今天致詞時,特別提出建議,希望延長高鐵的特許年限。他說,目前高鐵特許年限是30 年,但高鐵的設計和品質足以撐到100年,因此他希望副總統和交通部長能夠重新評估高鐵的特許年限予以適當延伸,讓高鐵延伸的利益能夠回歸全民,降低票價,使財務平衡。

毛治國表示,當初設計為了避開山坡地,才將彰化高鐵站設在田中現址,雖離台鐵田中站有一段距離,但反而可能吸引集集線人潮到田中、二水、北斗,促進地方繁榮。他更說,高鐵穿越八卦山脈要接到彰化平原,但因山區到平原高度落差大,因此彰化站設站選址難度高,多番研究最後終於選在田中鎮設站。

他說,彰化站不僅提供彰化縣民搭乘高鐵的便利性,且因為位置距離台鐵二水站不遠,二水站是鐵路集集支線的起點,高鐵彰化站設立後能發揮相乘的效果,為彰化縣民帶來更便利的交通,也為彰化、南投觀光帶來更多人潮和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