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3

彰化高鐵年底通車 期望帶動居民返鄉

#地方 #交通 #政策 #高鐵 #彰化 #建設
好房網News記者江佳融/整理報導
 
高鐵新增的苗栗、彰化和雲林3個新站將於12月1日開始運作,後續周邊也將帶動交通建設及環境發展,根據資料統計,彰化田中站兩年內的漲幅已來到12.2%,期待通車後帶動彰化站周邊建設的發展,同時也能帶動彰化人返鄉就業及定居。
 
高鐵彰化站即將在年底通車。(圖/翻攝自台灣高鐵網站)
 
 
高鐵彰化站(圖/翻攝自台灣高鐵網站)
 
高鐵彰化站即將在年底開通,對於過去只能搭客運或火車返鄉的彰化人,能夠大幅減少舟車勞頓的時間,可說是相當便利,中彰投三縣市首長也在8月達成協議,未來將在南投市、名間鄉分別開闢通往高鐵彰化站的道路,也有免費的街車,連接彰化的田尾、員林,讓田中成為南投進出彰化的門戶。
 
因為靠近台中的原因,有許多彰化人為了工作而搬往台中居住,不過未來高鐵彰化站開通後,周邊規劃建設包含了商業區、住宅區、旅館區及產業專區,估計會帶來龐大的就業機會,促進遊子返鄉就業定居。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位於田中鎮的彰化站,距離離彰化市中心還有大約50分鐘的車程,未來發展空間仍有變數。但彰化田中站附近區域房價也在2年內漲了12.2%,未來還有中科二林基地、二林精密機械園區,以及彰南科技園區,期待能夠促進彰化城鄉發展,讓房市動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