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0

高鐵後天降價 增苗彰雲三站

#交通 #高鐵 #苗栗 #彰化 #雲林 #降價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等三站,將於12月1日啟用,配合新增三站,高鐵營運時刻表全面大改點,營運模式有直達車、跳蛙式、站站停三種停站模式,現在北高96分鐘直達車班次大砍三成,站站停的列車約每小時有一班。

台灣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等三站12月1日啟用,圖為以37組姿態各異的巨型波浪柱,架構出流線型站體的高鐵雲林站。 本報系資料庫

另外,因高鐵完成財改案,承諾12月1日開始調降票價,回到未漲價前的價格,以台北-左營單程票價為例,將從1,630元降至1,490元。高鐵公司分析,票價調降有利吸引旅客搭乘,每天可增加2,000位旅客,對高鐵票箱收入將有正面助益。

為慶祝高鐵新增三站正式通車營運,馬總統已決定南下出席新站啟用儀式,交通部長陳建宇、高鐵局長胡湘麟,以及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劉維琪、執行長鄭光遠,和三站的縣市首長與地方代表,都會出席,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高鐵公司表示,改點後最快的「直達車」北高行車時間維持96分鐘,但離峰每小時一班,每周班次356班減為252班。

次快的「跳蛙式」包括停靠現有的八站、直達車增停台南及嘉義等不同跳法。最慢的「站站停」全線11站都停,每小時一班,北高單程138分鐘。

改點後,原本部分直達車增停台南、嘉義,增開台北(板橋)─台中─嘉義─台南─左營「跳蛙式列車」,台北到嘉義約76分鐘、到台南約94分鐘,比目前快10分鐘。

新增的苗栗、彰化、雲林每小時南北雙向將各開一班次。以台北出發為例,到苗栗46分鐘、單程票價430元;到彰化80分鐘、票價820元;到雲林92分鐘、票價930元。

高鐵公司說,目前高鐵平均每天運量為13.6萬人次,新增三站後希望每天可增加3,000至5,000人次,而配合新增三站營運同步調降高鐵票價至未漲價前的水準,預估每天可以增加2,000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