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

金價3利空 跌6年低點

#理財 #金價 #黃金 #利空 #暴跌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金價已連續六周下跌,27日更跌至近六年新低。在中國經濟和股市崩跌、美元走強和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即將升息的影響下,市場普遍看空後市,金價短期內將測試每英兩1,000美元關卡,更有分析師預測金價將暴跌至每英兩350美元。

金價27日跌至每英兩1051.60美元,是2010年2月以來新低。通常投資人會在擔憂經濟前景時搶購黃金,但目前狀況並非如此。即使先前發生8月股災和最近的巴黎恐攻事件,都未能阻斷金價跌跌不休之勢。

RBC資本市場公司全球期貨副總裁蓋洛(George Gero)表示:「周五黃金之所以出現最新一波賣壓,是數起事件共同導致。」其中包括中國經濟和股市暴跌、美元走強和美國可能即將升息。

他指出:「非常強勢的美元使黃金陷入困境,因為以美元計價的黃金較以往昂貴許多。強勢美元也是對抗通膨的利器,使得做為通膨避險工具的黃金無用武之地。」只要美元持續升值,金價就會繼續被壓低。

在中國政府對本土大型證券商發動新一波調查行動後,中國主要股市27日紛紛重跌。在市場和經濟仍持續動盪的情況下,中國菁英階級不大可能大手筆購買黃金。

Fed可能將於12月升息,也對金價造成致命打擊。投資人普遍預期美國將升息,一旦成真,不付息的黃金就會相形失色,投資人可能會將資金撤出金市並轉往孳息較高的其他資產。

 

金價已連續六周下跌,27日更跌至近六年新低。在中國經濟和股市崩跌、美元走強和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即將升息的影響下,市場普遍看空後市,金價短期內將測試每英兩1,000美元關卡,更有分析師預測金價將暴跌至每英兩350美元。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