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5

700元鬼屋誰敢住? 天龍國以外官舍差很大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台中官舍 #陳銘勳 #700元官舍 #草莓官員 #鬼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為了官舍租金漲價問題憤而離職,被譏笑是「草莓官員」。其實出了天龍國,卻有縣市首長有官舍也不敢住!其他五都官舍的屋齡不但都跟台北差很大,其中台中官舍最恐怖,入住率超低,被官員形容成是「絕對不住的鬼屋」。
 
離開天龍國之後,一樣700元的宿舍,台中市官舍卻像鬼屋,連官員都不敢住。(圖/翻攝自三立新聞網
 
離開天龍國之後,一樣700元的宿舍,台中市官舍卻像鬼屋,連官員都不敢住。(圖/翻攝自三立新聞網)
 
日前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質問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為何不住官舍,呂建德回答:「要說實話嗎?」、「那是鬼屋啊!鬼屋!」台中市首長官舍的月租金也是700元,但是屋況奇慘無比。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台中官舍都是四、五十年的老宅,有的不但屋頂破了一個大洞,天花板整個掉下來,某些官舍後院裡漲滿了雜草,連屋外的藤蔓都漲到了屋內,荒煙漫草的樣子形同鬼屋。
 
目前台中市首長宿舍共有47間,其中19間都是像上述那種荒廢的情況,讓部分首長只好在外租屋;台中市府共有35位首長,其中只有7個人搬進公家宿舍,入住率只有2成,另外28個人有人不想住鬼屋,有的人是狀況不同所以另尋住處。台中市擬在明年提高租金,並且查清楚每個人的住宿需求狀況調查清楚,再決定是否進行宿舍的修繕。
 
其實在六都當中,除了雙北官舍大部分都位於機能好、房價高的地段之外,其他五都可沒有這麼好的福利,像是桃園市就連官舍都沒有;台南市的官舍屋齡不但老舊,而且白蟻、漏水、壁癌頻傳;稍微好一點的高雄市政府的政務官首長宿舍費用是800元,事務官首長則是700元,官舍屋齡約為三十多年,一共有24名一級住管申請入住,而且規定入住者必須是外縣市、在高市無房產的市府員工。
 
同樣是700元官舍,離開天龍國之後不論屋況與屋齡都有如此大的差別,難怪陳銘薰為了區區漲價幾千塊的住宿費就離職,會被譏笑是「草莓官員」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