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36

官舍vs.聯開宅 官民租金差很大

#地方 #租售 #政策 #首長宿舍 #房租 #租金 #美河市 #捷運 #聯開宅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北市首長宿舍調漲房租惹爭議,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曾說月租金若是漲到1萬5000元就要辭職,後來雖以6000元定案,但因外界痛批陳銘薰不知人間疾苦,為避免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已批准陳銘薰的辭呈。但捷運聯開宅美河市日前釋出空屋出租,月租金39K起跳,相較之下首長宿舍還是太便宜!
 
美河市將招租40戶住宅,租金39K起跳,相較月租700元的官舍,官民真的差很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國95年,北市府與日勝生進行新店機廠的聯合開發,但疑遭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江姓承辦人員竄改、偽造鑑價單,導致北市府土地成本被低估,並高估日勝生投資建物成本,造成市政府損失超過100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開始一連串的樽節措施,這次把主意打到首長宿舍上,將原本的月租費700元再調漲6000元,據傳原本的方案是每月1萬5000元,但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在臉書上為此表示,如果真的要調到1萬5000元,他就要辭職走人,不料風波越燒越大,柯文哲已批准陳銘薰的請辭案。
 
雖然在「台北市政府首長宿舍管理要點」中,北市首長的宿舍費就是700元,不過位於中山區的官舍「御成町」,鄰近百貨公司、中山運動中心,生活機能完善,市價一坪140萬元,「租」給北市官員作為官舍, 月租金700元,連柯P都說「真的太過分。」
 
相較於總是被嫌貴的北市聯開宅,不禁讓人覺得「官民差很大」。台北市捷運局日前招租捷運小碧潭站聯合開發大樓美河市共40戶住宅,出租的住宅坪數40~50坪,月租金3萬9886元起跳。永慶房屋中央店店長張世杰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河市屋齡2年多,這次出租的算中坪數且含車位,整體而言月租金偏高。
 
以美河市聯開宅租金與北市官員的御成町官舍相比,前者一坪要975元起跳,後者一坪只要150元,讓許多網友酸說「不如相約一起去合租首長宿舍好了」。儘管住在官舍的首長們是「公事公辦」,但難免讓引來社會觀感不佳的批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