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77

公宅等嘸郎就要賣 柯文哲坦承:錯誤政策

#社會住宅 #公宅 #聯開宅 #美河市 #租金 #柯文哲 #政策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小英政府、各地方首長上任後,也搶蓋社會住宅,想解決生活中最基本的居住需求,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2年,力推只租不售的社宅,卻遭網友狠批租金都足夠繳房貸了,現在更有135戶公宅出現「等嘸郎」的慘況。
 
位於捷運台北橋站的聯開宅,推出至今仍有82戶空租近2年(翻攝自Google Map)
鄧家基透露,市府團隊「挨罵30分鐘」才解決聯開宅住戶爭議。(翻攝自Google Map)
 
近2年多來,台北市共釋出1116戶社會住宅,但眾多租屋族在等公宅,仍在興建、招標的公宅也還有多處正在排隊,卻有逾百戶的公宅滯銷快2年,而空租主因也讓網友砲轟,租金高到都快跟房貸差不多,且部分公宅位處的地點較偏遠,對上班族而言交通不便,民眾當然不買單。
 
而被網友諷刺「不如隔成小套房俗俗租」的聯開宅,因造價高,對承租家庭負擔重,以美河市來說,18~21坪月租金1.71萬~1.95萬元,2房型的最貴也要價2.76萬元,而租期已屆滿的大龍峒公宅,經都發局重新估算後,租金也將向上調整,1房型由1萬1200元漲至1萬2400元,3房型由2萬1200元漲為2萬3100元。
 
公共住宅找不到住戶,市府卻不急著降租,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聯開宅價錢貴,應該是商場,而非住宅,以日本經驗來看,人潮帶來金流,比較適合做商辦,坦言政策錯誤,計畫出售月租2萬元以上、空租中的聯開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