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74

美河市管委會會議紀錄曝光 網友罵翻了

#政策 #美河市 #柯文哲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美河市管理委員會會議紀錄曝光,有住戶指控,「當初要蓋捷運共構時,沒告知要做社會住宅,承租給低收入戶,現在房價要跌,台北市政府至少要賠償房價的一半」,否則北市捷運局有背信詐欺之嫌…等等反彈之聲。消息一曝光,網友撻伐聲不斷「炒房炒地還要政府包你穩賺」、「神邏輯」,不過,因當天出席委員未過半,美美河市管委會回應,12日召開「正式會議」結果才算數。

美河市住戶強烈反對台北市政府釋出分回戶作為社會住宅 (翻攝自批踢踢)美河市管委會會議記錄(翻攝批踢踢)

批踢踢Gossiping版看板,網友ulycess貼出美河市2/24日召開管委會第2次臨時會會議紀錄。有住戶發言表示,「柯P一直在汙名化我們,很多人賣不掉房子,我們應該上法院按鈴控告台北市府」、「若台北市府執意要在美河市設置社會住宅,就將D棟屬捷運局,做圍牆分隔,E棟以後的房屋由他們自己來管理。」住戶表達強烈不希望美河市218戶作為社會住宅的意見。

事實上,美河市2013年2月陸續交屋,當初預售價約30多萬元,現在開價單坪多在60萬元以上,短短2年房價已經倍翻,因此也有網友酸「漲價你有把房價一半繳給政府嗎」,網友walhalla則直批住戶貪心「投資有風險炒房炒地還要政府包你穩賺」。

台北市府表示,北市府公共政策會將托育、托嬰、托老等地公共服務一起帶進公共住宅,讓它成為優質社區,以後北市所有捷運聯開宅,分回的部分都將只租不賣,朝4年2萬5000戶的目標邁進。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1)日也回應表示,民眾不要把公共住宅跟貧民窟聯想在一起,政府會做好管控以及相關配套措施,「不要把政府想得太白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