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17

算盤撥得好精! 挑聯開宅的關鍵3指標

#交通 #租售 #聯開宅 #捷運 #公營住宅 #捷運票價 #通勤時間 #租金 #蔡志雄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聯開宅風波不斷,甚至引起部分住戶抗議,認為房價及生活品質會因此受到損害,但就萬隆、行天宮公宅為例,出租至今房價不跌反漲,加上目前公共宅百花齊放,勢必會成為未來的趨勢,而就柯市府公布的第一波聯開宅來看,該如何選到適合自己的高CP質好宅?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租金、捷運票價、通勤時間是決定高CP值的3指標。
 
聯開宅議題引起美河市居民的強烈反彈,怒嗆房價跌了柯P賠!(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新北市新店區美河市(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日前公布聯開宅的申請資格,只要家庭年收入達119萬元以內,個人收入每月在52000元以下就可申請,而在未來申請時會要求選填優先順序,這時漂亮的周邊環境就不再是優先考慮的條件,租金、交通費與通勤時間才是首要考量。
聯開宅房型、戶數、租金(翻攝自台北市政府都發局)
 
蔡志雄舉例說明,若以工作地點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來說,到達北市府釋出大台北4處聯開宅的龍山寺站來說,捷運通勤時間只要10分鐘,但到美河市卻要花上半個小時,且就捷運票價來算,到龍山寺站也只要20元,反觀美河市會多出一點為28元,雖然只差8塊錢,但長久下來也是一筆小數目。
 
再者,以租金來看,龍山寺站10坪的套房,每月租金要1萬7900元,港墘站8坪的套房每月租金1萬9400元,台北橋站9坪套房每月租金12200元,位在新店機廠的美河市5坪套房,每月租金則為8400元,蔡志雄表示,大部分民眾都會認為美河市的租金最省,但5坪的空間有可能會造成居住人在生活空間上的壓迫感,就算住的便宜但卻不一定住得舒服。
 
且由租金、捷運票價、通勤時間來看,台北橋站的使用空間有9坪,雖然比龍山寺站的套房小,但在租金上卻省了5千多元,另外在票價與通勤時間都不相上下,如此一來,對於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工作的人來說,台北橋站是屬於CP較高的聯開宅。因此,蔡志雄建議,在選填聯開宅志願卡時,既然是捷運共構宅,不妨先以工作地點作為一個起始點,再去比較租金、捷運票價以及乘車時間,就可以知道哪個聯開宅是屬於自己的高CP值好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