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6

為了房租忍受通勤? 租屋族喊「不划算」

#租售 #通勤時間 #房價 #房租 #租金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你願意花多少時間通勤上班?一名在台北市大安區上班的網友發文求助,透露自己與老婆住在家中,雖然距離雙方上班地點都很接近,卻無意間看到文山區有一處租金不到1萬元的便宜住處,讓他們興起搬家的念頭,不過網友卻潑他冷水,「為了省房價,可以忍受通勤,但是為了省租金,完全不划算!」
 
通勤時間很重要!網友認為「為了省租金忍受通勤,完全不划算」。(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通勤時間很重要!網友認為「為了省租金忍受通勤,完全不划算」。(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通勤40分鐘算很久嗎?」網友在PTT中發文求助,表示自己與老婆目前住在家中,距離兩人上班的地點都十分便利,不過卻在無意間看到在台北市景美女中附近,有一間租金超便宜的房子求租中,讓他興起搬家的念頭。
 
網友透露,這間鄰近景美女中的房子,是2房1廳約20坪的中古大樓,但是租金卻不到1萬元,他覺得非常划算,唯一的缺點就是「老婆必須花40分鐘通勤」,「多花20分鐘通勤,真的比不上便宜的租金嗎?」。
 
沒想到「多花20分鐘通勤」的說法,換來一面倒的「負評」,不少人指出,「若是為了省房價,可以忍受通勤,但是為了省租金而犧牲通勤時間,就不划算了」,認為「跟公婆住、離公司近、免房租」,維持現狀才是最適合的選擇。
 
更有人提醒,像這類租金行情明顯偏低的物件,最好要仔細檢查過再簽約,以防未來解約、違約將產生的種種糾紛,會讓承租人付出更大的代價。
 
對此,《財訊趨勢特刊》建議租屋族,不妨從「上下班時間」作為考量基準,倘若是較為彈性的上班時間,用長一點的距離換取租金,也是不錯的選擇。
 
網友提問「花40分鐘通勤算很久嗎?」(翻攝自PTT
網友提問「花40分鐘通勤算很久嗎?」(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